当前位置:首页新闻动态 ≡ 行业动态

新闻动态

News Information

“渝洽会”更名升级“西洽会” 大视野打开大格局推动大发展

发布:中圣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时间:2018-05-24 12:38:57 点击:

重庆市为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,全力打造“内陆国际会展名城”再传利好消息。今(23)日,记者获悉,经国家批准,即将开幕的第二十一届中国(重庆)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(以下简称“渝洽会”),正式更名为“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”(以下简称“西洽会”)。

渝洽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商务部、原国务院三峡办、中国贸促会联合主办,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。20多年来,渝洽会在展览规模、参会客商、经贸活动质量等各方面居于西部领先地位,多次获得“中国十大品牌展会”、“新世纪十年·中国十大政府主导型展会”、“中国十大影响力展会”等殊荣,已经成为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型国际展会。

此次更名升级,意味着渝洽会将升级为服务西部、服务全国、服务“一带一路”、服务全球的国家级展会,对增强重庆的影响力和吸引力,推动重庆融入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建设,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具有重大意义。

升级后的西洽会仍将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商务部、水利部、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,同时将延续渝洽会的届数。主题为“互联互通新时代,内陆开放新格局”的第二十一届西洽会将于2018年5月25日—2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。

本届西洽会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,设开幕式及国际展、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展、中国品牌展、新时代中国经济展、西部合作展和渝博展等8个馆6大主题展,其中特装展位面积占比达96%,是国内特装面积最大的展会之一。截至目前,已有来自俄罗斯、英国、意大利、日本、匈牙利、马来西亚、泰国、越南、老挝等67个国家(地区)的7300余家企业(机构)、12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确认参展参会,其中包括291家世界500强、66家央企和2000多家跨国公司,北京、天津、四川、贵州等29个省(区、市),香港、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,广州、武汉、西安、哈尔滨、厦门、深圳等副省级城市,27个环渝城市以及我市38个区县将组团参展参会。会展期间将举办“建设内陆开放高地·共享全球发展机遇”主旨论坛、央企重庆行、“渝新携手 互联互通”投资合作圆桌会议、中国(重庆)智慧城市发展大会等一系列主题经贸推介交流活动。

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、西洽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智奎表示,渝洽会更名为西洽会,是将“从全局谋划一域、以一域服务全局,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、山清水秀美丽之地,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、创造高品质生活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具体体现。

西洽会将积极落实“两点”定位、“两地”“两高”目标和“四个扎实”要求,按照“带头开放,带动开放;服务全局,发展自己”的指示精神,立足西部、融入“一带一路”、放眼全球,着力打造特色鲜明、充满活力、专业务实、权威前瞻的国家级展会,进一步增强重庆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,更好发挥重庆在内陆开放中的引领作用,发挥会展平台对全球资源的聚集作用,发挥推动陆海内外联动、东西双向互济对外开放战略的动力作用,更好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、带动开放,为西部地区对外交流和经贸合作提供坚实支撑,积极助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构建。

上一篇:2018重庆国际旅游狂欢节 下一篇: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